首页 > 债券 > 可转债 > 转债全线收红表现弱于正股

转债全线收红表现弱于正股

中国证券报2015年11月05日08:44分类:可转债

核心提示:转债估值依旧处于高位,预计反弹会继续消化估值,弹性不如正股。与此同时,近期交换债上市速度加快,投资者需密切关注交换债和转债的发行进度,若发行节奏加快,转债稀缺性减弱,届时转债估值将有明显压力。

本周三,沪深转债(含可交换债)市场在A股大阳线的带动下全线上涨,存量个券悉数收红,不过多数涨幅明显小于正股。市场人士指出,转债估值依旧处于高位,预计反弹会继续消化估值,弹性不如正股。与此同时,近期交换债上市速度加快,投资者需密切关注交换债和转债的发行进度,若发行节奏加快,转债稀缺性减弱,届时转债估值将有明显压力。

继最近几天的盘整后,昨日A股市场迎来大幅反弹。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大涨142.94点或4.31%至3459.64点,深证成指大涨596.75点或5.29%至11884.9点;两市个股现普涨格局,约200只个股涨停,近270只个股涨幅超9%。

A股市场热情高涨,转债市场也一片火红,不过整体涨幅明显弱于正股。两只转债所对应的正股中,格力地产、歌尔声学的涨幅分别为6.15%、5.33%,与之对应的格力转债、歌尔转债分别上涨6.19%、3.97%;两只可交换债14宝钢EB、15天集EB所对应的股票新华保险、天士力分别上涨10.01%、3.55%,债券自身仅分别上涨4.25%、1.65%。

海通证券指出,股债双牛预期仍存。但转债性价比仍不高。当前转债存量稀少和溢价率过高格局未变,性价比不高,可少量参与。(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