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债收益率触至少六周高位

美债收益率触至少六周高位

FX1682015年11月04日09:53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美国指标国债和短债收益率周二(11月3日)触及逾六周高位,因市场仍预计美联储将于12月升息,企业债供应不断增加将国债收益率推升六周高位。

美国指标国债和短债收益率周二(11月3日)触及逾六周高位,因市场仍预计美联储将于12月升息,企业债供应不断增加将国债收益率推升六周高位。

两到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9月17日来最高水平,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2.2250%。美国两年期国债价格跌1/32,收益率报0.7698%,盘中触及0.7780%的高位,周一收于0.7530%。

美国五年期国债价格下跌4/32,收益率报1.5958%,盘中触及1.6020%的高位,周一收于1.5640%。

分析师称,自从美联储在10月28日的声明中明确表示将在12月评估是否升息以来,对12月升息的预期增强,预计周五发布的美国10月就业报告将足够强劲,从而提振升息预期。

根据路透调查,经济学家预计美国雇主上月增加18万个就业岗位。12月升息预期令短债收益率扩大近日来的涨幅,短债被认为最易受美联储升息的影响,指标公债收益率也升至逾六周高位。

“既然在大多数投资者看来,12月升息的可能性增加了,短期国债收益率作出反应,如预期上升,”Pioneer Investments资产组合经理Michael Temple称。

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利率期货市场周二的走势暗示,美联储12月升息的可能性为52%。

30年期国债收益率六周来首次超过3%,分析师称,最近企业债发行促使交易商卖出美国长期国债,买入期限相近的企业债。

除企业债供应之外,通胀率走高的预期也推高30年期公债收益率,Temple称。

根据圣路易斯联储的数据,上周五投资者未来五年的五年通胀预期为1.86%,9月底为2009年初以来最低1.75%。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