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格罗斯:美联储应当抛售长期美债且买入短期国债

格罗斯:美联储应当抛售长期美债且买入短期国债

FX1682015年11月04日09:44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格罗斯表示美联储应当抛售长期美国国债而买入短期国债以矫正美国经济。

周三(11月4日)知名外媒报道指出,格罗斯表示美联储应当抛售长期美国国债而买入短期国债以矫正美国经济

长期债券通常比短期债券利率更高,但是由于美联储(Fed)维持低利率以刺激经济增长,长短期利差已经趋平。美联储在2012年启动了“扭转操作”,买入10年期美国国债作为重振美国经济增长以及降低失业率的工具,格罗斯坚称这一举措未能建立坚实的经济基础。

格罗斯周二在骏利资本投资展望中写道,“我提议‘转换操作’,与2012年的‘扭转操作’相反,当时美联储售出2年期至5年期国债,将所得资金投资于现在正在美联储投资组合中的长期国债,美联储应当采取相反的行动。”

格罗斯在报告中还指出,“当前资本主义没有很好地运转,如果接近零界限的短期和长期收益率低企,且收益率曲线不合理地趋平,盈利增长就会受阻。”

格罗斯表示美联储持有逾2万亿美元的美国长期国债和抵押贷款证券,而这些证券可以转化为2年期或者五年期国债,造福储户和依赖债务的企业。格罗斯表示,美联储官员太过顽固而不会听从他的策略,所以缺乏活力的经济增长很可能将持续下去。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