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基金 > 中欧强势多策略债基4日发行

中欧强势多策略债基4日发行

上海证券报2015年11月04日09:16分类:债券基金

核心提示:中欧强势多策略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将于11月4日至11月6日发行,该产品或将为有需求的投资者打开时间窗口。

6月中旬股市震荡以来,债基备受青睐,规模大幅度攀升。数据显示,截至10月28日,债券型基金总资产净值达到5162亿元,比6月末增幅超过30%。而定期开放式债基,因其业绩优势以及开放时间有限更成为近期的“抢手货”。记者获悉,中欧强势多策略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将于11月4日至11月6日发行,该产品或将为有需求的投资者打开时间窗口。

资料显示,中欧强势多策略为每半年定期开放的债券型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债综合指数。其主要投资策略是把握波段交易机会,通过频繁交易减少风险敞口,获取资本利得。同时,通过加强信用风险防范、把握债券评级迁移机会及甄选存量城投债等,来挖掘信用债收益洼地。此外,该基金将运用国债期货,并通过调节久期,实现组合套期保值,防范利率风险和债市系统性风险。在基金封闭运作期,中欧强势多策略将运用杠杠策略,实现最高2倍杠杆。

记者了解到,该基金是中欧宏观交易策略组推出的又一重磅产品。该策略组负责人赵国英拥有11年银行间债券投资经验,是国内第一批利率衍生品交易员,曾任美银美林环球金融市场部中国区副总监,在业内以对市场反应敏锐、波段操作能力强著称。自7月10日新股发行暂缓后,由股票衍生而来的类固收投资通道关闭,宏观交易策略组快速发现了信用债的投资机会,提升了此类债券在组合中的杠杆比例,并获取了较好收益。

以中欧宏观交易策略组管理的中欧增强回报债券为例:根据银河证券截至10月30日统计,该基金过去三个月的收益高达5.29%,在全部96只同类普通一级债基A类中排名第1。中欧强势多策略拟任基金经理刘德元,正是中欧增强回报的基金经理,他有着丰富的固定收益投资经验。

谈及未来国内债券市场,刘德元表示:长期看来,以轻资产为主的新经济使得融资需求偏低,利率水平趋于下行,监管层趋于引导社会融资成本下降,宽松的货币政策或将持续。市场前期的大幅调整使投资者整体风险偏好变化,债券牛市可期。(记者 张馨)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