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基金 > 东方红信用债债券基金11月2日起发行

东方红信用债债券基金11月2日起发行

上海证券报2015年11月02日09:48分类:债券基金

核心提示: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告,东方红信用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将于11月2日起正式发行。

强化信用风险分析,深入挖掘信用债价值,追求信用利差产生的超额收益,券商系债基开启投资新模式。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告,东方红信用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将于11月2日起正式发行。

公告显示,东方红信用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将于11月2日至11月23日发行,投资于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信用债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该基金采取自上而下的方法对大类资产配置进行动态管理,综合信用分析、久期控制、收益率曲线配置等策略精选个券,同时关注优质个股公开增发的投资机会,力争在严格控制基金风险的基础上,获取长期稳定超额收益。

东方红信用债债券基金实施严格风险预算管理,追求提升组合绝对收益。以信用债券为主要投资对象,少量配置利率债。根据各类信用债券的风险收益特征、流动性和市场规模等方面,确定并动态调整各信用债券的比例结构,以达到最优的资产配置。

该基金强调信用风险分析,精选优质信用债券。基于发债主体所处行业地位、经营情况、财务状况等基本面情况,评估发债主体的信用状况,并根据个券的流动性、风险性和收益性等因素,选择信用良好、相对价值被低估的信用债券。

信用债券的信用利差是获取较高投资收益的来源。该基金还注重把握信用利差,通过对经济运行周期、宏观经济政策、债券市场供求水平进行分析,预测信用利差变化,确定信用利差曲线走势,从而深度挖掘投资机会,力争获得超额收益。

东方红资产管理的固定收益团队由经验丰富、优势互补的多位资深人士组成,对固定收益领域各板块均有深入研究。该团队已建立了完善的信用债投资策略,将债券研究与权益类领域“自下而上”研究优势相结合,综合运用时点评级法、周期评级法来把握投资机会,以行业变化先行指标为基础,判断行业景气周期、分析发债主体信用变化、把握个券信用资质的变化。

东方红信用债债券拟任基金经理纪文静表示,经济增长仍面临严峻下行压力,央行再度降准降息,资金面持续宽裕,对债市构成长期利好。从中长期来看,“资产荒”或愈演愈烈,无风险收益率下行提升了债市的安全边际,债券市场有望持续走牛。

同时,经济下行周期中,信用债走势日趋分化,资质较好的信用债将是重要的基础配置资产。信用风险分析尤为重要,精选个券乃是“重中之重”。东方红信用债债券基金将精选中高等级信用债品种,兼顾流动性、收益性、安全性。(记者 高原)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