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联储保留12月加息可能性 美债价格下挫

美联储保留12月加息可能性 美债价格下挫

FX1682015年10月29日08:44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美国国债价格周三(10月28日)下滑,中短期国债收益率触及一个月最高,之前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保留了12月升息的可能性,令原本预计不会暗示今年升息的交易商意外。

美国国债价格周三(10月28日)下滑,中短期国债收益率触及一个月最高,之前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保留了12月升息的可能性,令原本预计不会暗示今年升息的交易商意外。

根据路透数据,对交易商对美联储政策看法改变最为敏感的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尾盘升至0.707%,大涨9个基点,为2月6日来最大单日升幅。

指标10年期国债价格下跌20/32,收益率报2.099%,升7个基点。30年期国债价格下跌16/32,收益率报2.876%,升2.5基点。

美联储淡化对全球经济趋弱给美国经济成长造成冲击的担忧,这一因素令美联储在9月维持利率在近零水准。

“我认为声明减少了对国际资本市场的关注,将焦点更多转向国内就业状况,这增加了对即将公布的就业数据的关注度,”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高级固定收益策略师Dan Heckman表示。

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商目前预计美联储在七周后的下次会议上升息的几率为43%,周二为33%。

“在决定下次会议上升息是否合适时,委员会将评估为实现就业最大化和2%通胀目标所取得的和预计将取得的进展,”美联储在结束为期两日货币政策会议后的声明中表示。

分析师表示,12月升息预期重燃,刺激了对中短期国债的抛售以及对较长期国债的买盘,因预期较短期国债收益率升得要比较长期国债快。

“中期国债承压,短期国债下挫令收益率曲线趋平,因升息时机可能比市场预期更早,”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美国利率策略部门主管Subadra Rajappa表示。

收益率曲线趋平的走势令五年期/3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收窄至1.41个百分点,为8月底来最窄。

美联储发布声明前,国债市场已经承压,因150亿美元两年期浮息国债和350亿美元五年期国债标售需求令人失望。

美国财政部明日还将发售290亿美元七年期国债。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