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中标利率低 国开债需求旺

中标利率低 国开债需求旺

中国证券报2015年10月28日09:04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国开债招标结果表明当前债牛预期依然较坚挺,市场在大方向上继续看好长债。市场人士指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通缩隐忧犹存,未来货币市场利率需进一步往下引导,在CPI回落、货币市场利率下行和资产荒依然延续的环境下,长端利率仍有进一步下行空间,利率债仍将存在较强需求支撑。

国家开发银行27日招标发行五期固息金融债,在央行“双降”和逆回购利率下调的背景下,这五期债券中标利率均大幅低于二级市场水平。市场人士指出,国开债招标结果表明当前债牛预期依然较坚挺,市场在大方向上继续看好长债。

国开行此次增发2015年第十八期、第二十期、第二十一期,并新发第二十二期和第二十三期金融债券,期限分别为10年、5年、7年、1年、3年,均为固定利率品种。招标结果显示,此次国开行1年期债券中标利率为2.49%,3年期为2.98%;5年期中标收益率为3.1577%,7年期为3.405%,10年期为3.3458%;各期限中标利率/收益率均大幅低于二级市场水平。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数据,目前银行间1至10年期国开债收益率分别在2.64%、3.12%、3.29%、3.53%、3.44%左右。

市场人士指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通缩隐忧犹存,未来货币市场利率需进一步往下引导,在CPI回落、货币市场利率下行和资产荒依然延续的环境下,长端利率仍有进一步下行空间,利率债仍将存在较强需求支撑。(王姣)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