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财政部推迟例行发债 数周后或面临债务违约

美财政部推迟例行发债 数周后或面临债务违约

FX1682015年10月23日13:42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目前眼下美国国会正就有关债务上限的问题僵持不下,导致美国财政部10月22日推迟一项例行国债标售,这或许意味着美国再次面临数周之后可能债务违约的境况。

目前眼下美国国会正就有关债务上限的问题僵持不下,导致美国财政部周四(10月22日)推迟一项例行国债标售,这或许意味着美国再次面临数周之后可能债务违约的境况。

奥巴马政府上周警告称,如果美国国会不上调负债上限,则联邦政府不晚于11月3日将不得不停止举债。很多保守派共和党议员表示,如果没有长期削减赤字的计划,则反对上调债务上限。

美国财政部周四发表声明称,取消原定于10月27日举行的两年期国债标售,因为到11月2日结算时,财政部可能已无权举债。同时,财政部还呼吁国会议员停止将债务上限作为政治问题对待。

美国在2011和2013年都曾与无力偿债擦肩而过,但本周四是2004年以来首次因债务上限问题取消国债标售。

目前美国国会因共和党的领导人真空问题而处于混乱局面。众议院议长博纳打算离职,但其他共和党议员在继任者问题上难以达成共识,这使得债务上限协商更加复杂。

周四的决定激发华尔街对两年期国债的需求,推动其收益率跌至0.6006%。不过美国财政部称,受美国偿债意愿的不确定性推动,11月到期国库券收益率与10月和12月到期国库券相比偏高。

美国财政部表示,下周仍会进行五年期和七年期国债标售,即便其结算日也定在11月2日。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