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国债 > 10年新发国债利率跌破3% 2008年12月以来首次

10年新发国债利率跌破3% 2008年12月以来首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14日15:07分类:国债

核心提示:财政部14日招标发行280亿元10年期固定利率国债,中标利率为2.99%,为2008年12月以来首次跌破3%。通胀回落印证宏观经济疲态,并进一步推升货币政策宽松预期,利率债收益率继续牛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财政部14日招标发行280亿元10年期固定利率国债,中标利率为2.99%,为2008年12月以来首次跌破3%。

交易人士表示,近期流动性充裕、配置资金蜂拥而至令债市一二级买需高涨,而通胀回落印证宏观经济疲态,并进一步推升货币政策宽松预期,利率债收益率继续牛平。

统计局14日公布数据显示,中国9月CPI同比上涨1.6%,PPI同比下降5.9%,为连续第43个月下滑。分析人士认为,通胀数据表现出CPI迅速降温,PPI谷底徘徊的特点。市场担忧的通胀抬头压力得到缓解,货币政策放松的窗口再次打开,预计近期央行将实施降息,甚至不排除同时降息降准。

招商银行同业金融总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表示,预计利率债将在这种氛围下进一步走牛,进而带动信用债走牛,债牛行情仍会延续,暂时不需要担心市场反转。

在流动性回归宽裕、资产配置荒难解的背景下,近期债券市场再掀升势,长债收益率屡创本轮牛市新低。分析人士指出,当前经济增长偏弱、货币政策宽松,加上汇率趋稳推动流动性风险下降,债券市场利率风险有限,在大类资产中仍受到相对青睐。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