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发行与上市 > 财政部10月19日发行260亿元30年期国债

财政部10月19日发行260亿元30年期国债

中国证券报2015年10月13日09:06分类:债券发行与上市

核心提示:财政部定于10月19日招标发行2015年记账式附息(二十五期)国债,本次招标的30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

财政部12日公告,定于10月19日招标发行2015年记账式附息(二十五期)国债,本次招标的30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竞争性招标面值总额260亿元,不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

值得一提的是,财政部日前公布了第四季度国债发行计划。财政部计划于四季度发行4只储蓄国债、14只记账式附息国债,并计划从四季度起按周滚动发行3个月记账式贴现国债,四季度共计划发行15只记账式贴现国债。其中,储蓄国债发行数量与去年同期相同,记账式国债发行数量则明显增多。

据财政部披露,今年第四季度计划发行4只储蓄国债,其中10月将发行2只凭证式国债,11月发行2只电子式国债;另计划发行15只记账式贴现国债,10月、11月、12月各发行5只;记账式附息国债则计划发行14只,10月、11月、12月分别发行5只、6只、3只。

10月9日,财政部发行今年四季度第一期3个月贴现国债,拉开了按周滚动发行3个月贴现国债的序幕。该期国债发行平稳,计划发行100亿元,实际发行面值金额100亿元。

中金公司预计,财政部今后将继续进行短期国债的常规发行。该机构认为,此举进一步为人民币加入IMF特别提款权(SDR)的货币篮子铺平道路。同时,发行三个月期国债也是加强国内金融市场建设的重要一步。财政部可以通过使用短期债务工具进行更好的流动性管理。同时,发行短期国债也丰富了货币市场工具,有助于提高基准收益率曲线的完备性和有效性,促进货币政策的有效传导。(王姣)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