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可转债 > 转债“满堂红” 涨幅多大于正股

转债“满堂红” 涨幅多大于正股

中国证券报2015年10月13日09:06分类:可转债

核心提示:昨日市场表现反映出投资者情绪明显回暖,随着短期资金流动性增强,转债市场弹性不足的窘境也有所缓解,不过总体来看,转债市场高溢价率特征犹存,可能再度由于高估值出现弹性减弱,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控制仓位。

本周一,沪深转债(含可交换债)市场在A股带动下全线上涨,存量个券悉数收红,且多数涨幅大于正股。市场人士指出,昨日市场表现反映出投资者情绪明显回暖,随着短期资金流动性增强,转债市场弹性不足的窘境也有所缓解,不过总体来看,转债市场高溢价率特征犹存,可能再度由于高估值出现弹性减弱,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控制仓位。

国庆长假过后,A股市场迎来久违的大幅反弹。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涨104.51点或3.28%至3287.66点,盘中一度升破3300点,深证成指大涨421.17点或4%至10961.36点,盘中最高突破11000点;两市个股现普涨格局,约200只个股涨停。

在市场乐观情绪的带动下,昨日转债个券的涨幅多大于正股。六只存量转债对应的正股中,除上海电气、航天信息停牌外,格力地产、歌尔声学的涨幅分别为4.88%、3.52%,而与之对应的格力转债、歌尔转债分别涨7.59%、5%;与此同时,两只可交换债14宝钢EB、15天集EB所对应的股票新华保险、天士力分别上涨4.28%、3.34%,债券则分别上涨5.12%、1.57%。

中信证券认为,短期来看,市场在去杠杆逐步完成后有内在估值修复的需要,但由于市场杠杆比例已经大幅降低,预计未来市场波动程度也会有所下降,整体上依旧维持震荡概率较大,但市场机会正在酝酿。转债在目前价位附近盘整仍是内在需要,与正股“若即若离”的走势短期将会维持。策略上,仍建议投资者不宜过多参与,控制仓位水平,待沪深两市形成有效突破、转债溢价率继续收敛后再进场参与。(记者王姣)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