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债市周评:资金面平稳 收益率变化不大

债市周评:资金面平稳 收益率变化不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26日10:05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本周资金面维持平稳,央行在公开市场净投放400亿元,债市收益率变化不大,现券平稳。

新华社记者张炼、韩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资金面维持平稳,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400亿元,债市收益率变化不大,现券平稳。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25日银行间市场回购定盘利率隔夜品种收报1.8800%,与18日持平,7天回购定盘利率收报2.3700%,较18日跌3BP,14天回购定盘利率收报2.7400%,较18日涨12BP;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周内小幅上行,1周品种最新报2.4470%,较18日涨5.7BP,2周品种报2.7270%,较18日涨11.8BP。

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投放400亿元,上周为净回笼1400亿元。但值得注意的是,9月24日,央行重启14天期逆回购,规模为800亿元,中标利率降至2.7%。此外,9月24日,财政部、央行还实施了一期6月期国库现金定存招标,中标总量为600亿元。

对此,中诚信国际研究部总经理张英杰表示,下周将迎来国庆假日,同时又处于三季度末,银行面临监管考核,资金面存在一定压力,短期央行或将进一步加大资金投放力度。

宏观面上,9月23日公布的国内9月财新制造业PMI初值降至47,创阶段新低。前值为47.3,预测值为47.5。

此外,9月22日央行网站发布消息称,日前,央行批复同意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和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分别发行10亿元和100亿元人民币金融债券,这是国际性商业银行首次获准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

对此,民生证券研究院固收负责人李奇霖表示,从货币国际化意义来讲,此举可以丰富国内债券市场参与主体,跨境结算规模已经不小,现在需要人民币资金回流渠道。境外金融机构资产配置对资产安全性和流动性比较看重,债券市场活跃与否最为关键,之前一直从投资主体入手,这一次从发行主体入手。

对于后市债市走势,张英杰表示,总体看,短期内国内经济压力不小,预计后期债券市场收益率不会出现趋势性上行。华创债券也表示,临近国庆长假,加上市场对经济预期已充分反映,所以债券市场短期可能将继续小幅波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