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大公将中信证券纳入观察名单

大公将中信证券纳入观察名单

中国证券报2015年09月24日09:40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大公表示,鉴于对中信证券经营存在不确定性,为保护投资人利益,将中信证券纳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并将继续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披露上述事项对中信证券经营和信用状况带来的影响。

大公23日发布公告,将中信证券纳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大公指出,关注到中信证券于8月30日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有几名高级管理人员和员工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有关问题”;于9月15日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总经理程博明、经纪业务发展与管理委员会运营管理部负责人于新利、信息技术中心汪锦岭等人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公安机关依法要求接受调查”。大公与中信证券就上述事项进行沟通,并了解其经营及到期债务情况。中信证券回复称目前各项业务正常开展,流动性充沛,资产负债运营稳健,正在积极采取措施认真查找各项业务中存在的问题。

大公表示,鉴于上述事项对中信证券经营存在不确定性,为保护投资人利益,将中信证券纳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并将继续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披露上述事项对中信证券经营和信用状况带来的影响。

在今年3月及4月的两次跟踪评级中,大公维持对中信证券AAA的主体信用评级。(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