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交易所债转向盘整 信用债或延续震荡行情

交易所债转向盘整 信用债或延续震荡行情

中国证券报2015年09月24日09:16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尽管二重债被“兜底”的消息,在低评级债券领域引起一定“反响”,但难以掩盖当前信用债估值偏低的问题,且随着近期交易所资金成本上升,溢价不足的矛盾逐步凸显。

23日,交易所信用债整体盘整。市场人士指出,季末前市场心态谨慎,信用债或延续震荡行情

昨日交易所企业债涨跌互现,城投类品种如AA的11丹东债收盘到期收益率跌2.12bp;产业类品种如AA级12方大02涨1.52bp,AA-的12春和债涨0.73bp。部分高收益债券,如AA-的11万基债跌9.5bp,BBB的12鄂华研跌10.47bp。

公司债交投活跃,但个券表现分化。具体看,地产债收益率略见上行,如AA的14福星01涨2.71bp,15冠城债涨6.99bp。其他活跃品种如AA+的12鄂资债涨1.496.63bp,AA的12中孚债跌2.95bp。高收益债如AA-的12东锆债跌22.08bp。

整体看,昨日交易所部分低评级高收益债券利率继续走低,但其他活跃品种多保持震荡,利率波动不大。市场人士指出,尽管二重债被“兜底”的消息,在低评级债券领域引起一定“反响”,但难以掩盖当前信用债估值偏低的问题,且随着近期交易所资金成本上升,溢价不足的矛盾逐步凸显。(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