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地方债 > 福建债中标利率较下限高30BP

福建债中标利率较下限高30BP

中国证券报2015年09月23日08:43分类:地方债

核心提示:福建省22日招标发行的是该省今年第二批专项债券和第三批一般债券,此次专项债券分为5年和10年期两个固息品种,一般债券分为3年、5年、7年、10年四个固息品种。

福建省22日公开招标发行的两批次地方政府债券,各品种中标利率均较招标下限高出30bp.

福建省22日招标发行的是该省今年第二批专项债券和第三批一般债券,此次专项债券分为5年和10年期两个固息品种,一般债券分为3年、5年、7年、10年四个固息品种。据招投标书,各品种招标利率区间为:3年期2.98%-3.42%,5年期3.15%-3.62%,7年期3.32%-3.82%。10年期3.31%-3.81%。而招标结果显示,此次福建各期地方债中标利率均较招标下限高30bp,具体是:3年期3.28%、5年期3.45%、7年期3.62%、10年期3.61%,同期限的一般债券与专项债券中标利率相同。

此次福建各期、地方债中标利率相对招标下限(约等于同期限国债利率)的溢价幅度略高于前一日海南公开发行品种。21日,云南省以公开招标方式发行了一批一般债券和一批专项债券,各期限中标利率均较招标下限高20bp.

近段时间,各地公开招标的地方债发行利率相对国债的溢价变化增多,幅度有所拉大。市场人士指出,随着供给持续释放,发行人与承销商的博弈有望使市场化因素在地方债定价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而据统计,截至9月22日,今年累计已发行地方债24390.6亿元,仍有约1.4万亿地方债待发。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