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配置需求支撑 “福娃债”招标结果偏暖

配置需求支撑 “福娃债”招标结果偏暖

中国证券报2015年09月23日08:34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市场人士指出,近期银行间资金面基本保持平稳,而一级市场上地方债发行则出现“涨价潮”,在当前市况下,本次国开行福娃债招标结果仍可圈可点,体现了较旺盛的配置需求支撑。

国家开发银行22日对该行2015年第16期、第17期、第18期金融债进行了新一次增发,同时发行了第19期、第20期金融债。本次发行的五期债券均为固息品种,期限依次为7年、3年、10年、1年、5年。

据中债网披露,本次国开行招标的1年、3年、5年、7年和10年期金融债,中标收益率(利率)依次为2.50%、3.2293%、3.46%、3.7917%和3.7084%,均低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市场人士指出,近期银行间资金面基本保持平稳,而一级市场上地方债发行则出现“涨价潮”,在当前市况下,本次国开行福娃债招标结果仍可圈可点,体现了较旺盛的配置需求支撑。

国开行昨日还发行了2015年第二期境内美元债券。该期美元债券为浮息品种,期限3年,规模6.7亿美元,略高于今年第一期(7月29日发行)5亿美元的发行规模,票面利率确定为3个月美元LIBOR+1%。

有市场消息指出,目前国家开发银行正计划发行多币种优先无担保债券,并已聘请巴克莱、中国银行等机构作为联席簿记行及联席牵头行来处理发债事宜。有分析人士就此指出,未来国开行等政策性银行发行美元计价债券的规模,或将较往年有大幅上升。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