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短期融资券 > 本月券商短融发行额尚不足百亿

本月券商短融发行额尚不足百亿

中国证券报2015年09月22日08:40分类:短期融资券

核心提示:从券商两融业务运行现状来看,权益市场重新加杠杆的意愿不强,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券商融资需求应该不会出现明显的上升。

公告显示,华融证券定于9月24日公开招标发行其2015年第七期短期融资券。本期短融期限90天,计划发行8亿元。

据公告,本期短融采取固定利率、单利按年计息,将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债券发行系统公开招标的方式发行,最终票面利率将通过招标系统招标确定。招标日为9月24日,分销期、缴款日和起息日均为9月25日,自9月28日起上市交易流通,2015年12月24日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遇节假日顺延)。本期短融无担保,经联合资信综合评定,华融证券主体信用等级为AA+,本期短融的债项信用级别为A-1级。

据统计,本期短融将是9月份以来发行的第7只证券公司短融,这7只短融的计划募资总额为98亿元,目前已完成发行60亿元。总体看,当前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供给依旧处于较为低迷的状态。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份,每月券商短融发行额在249亿元至434亿元,因年中A股行情出现巨大变化,客户融资需求出现下降,带动券商短融供给回落,7、8月份发行额相继降至169亿元和110亿元的水平。从券商两融业务运行现状来看,权益市场重新加杠杆的意愿不强,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券商融资需求应该不会出现明显的上升。(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