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联储三位大佬发声 新债供应打压美债下滑

美联储三位大佬发声 新债供应打压美债下滑

FX1682015年09月22日08:25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美国国债21日下跌,此前美联储(FED)官员异口同声地发出了美国可能在年底升息的暗示,且市场即将迎来新债供应,促使交易商降低国债仓位。

美国国债价格周一(9月21日)下跌,此前美联储(FED)官员异口同声地发出了美国可能在年底升息的暗示,且市场即将迎来新债供应,促使交易商降低国债仓位。

上周五中短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降至三周低位,因押注美联储可能会等到明年才升息,美联储在周四宣布维持近零利率,因担心全球风险和近期金融市场走势震荡。

三名地区联储银行总裁的讲话都暗示,美联储今年升息的可能性犹存,这三位官员包括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布拉德、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以及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

布拉德周一对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商业新闻台(CNBC)表示,随着美国经济不断改善,开始收紧政策的“理由很充分”。

洛克哈特周一称,他仍预计今年稍后将升息。洛克哈特在上周美联储政策会议上投票赞成维持利率不变。

威廉姆斯周六告诉福克斯新闻,上周美联储在按兵不动和升息之间权衡,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只是略占上风。

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程序,利率基货走势暗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在12月会议上升息的机率为41%,高于上周五的37%。本周投资者将迎来900亿美元固息国债供应,260亿美元两年期新债标售将在周二进行,这是本周的第一轮标售。

汤森路透旗下的IFR预计,本周将有250-300美元投资级别美国公司债供应。

公开市场,指标10年期国债下跌23/32,收益率报2.214%,较周五尾盘上涨8个基点;两年期国债价格跌2/32,收益率报0.714%,较周五尾盘上涨约4个基点,30年期国债价格下降两个大点,收益率报3.035%,日内上升超过10个基点。

道明证券驻纽约的利率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说,“他们在展开沟通攻势。他们希望市场预计到每次美联储会议都可能升息。他们不希望市场对升息时机的预期过于悲观。”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