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短债收益率重挫 年内升息压力减轻

美短债收益率重挫 年内升息压力减轻

FX1682015年09月18日07:58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9月17日)重挫,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单日降幅为六年半最大,此前美联储(FED)在两日货币政策会议后决定维持利率不变。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9月17日)重挫,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单日降幅为六年半最大,此前美联储(FED)在两日货币政策会议后决定维持利率不变。

美联储周四保持指标利率不变,承认担忧疲弱的全球经济,但保留了在今年稍后小幅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决定公布后,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急跌约13个基点,至近两周低点0.68%。

美联储最新的经济预估显示,17位联储决策者中,有13位仍预计年内至少会升息一次,低于6月会议上的15位。四位决策者现认为应至少等到2016年才升息,6月时为两位。

市场人士密切关注美联储声明,以判断是否美联储会自2006年来首次升息。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今日降幅为2009年3月中来最大,短债被认为对美联储升息最为敏感。

五年期和三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逾一周最低的1.48%和0.98%。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单日降幅为逾10周最大,3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幅为逾五周最大。

尽管美联储发布利率决定前长债收益率小跌,但本周稍早短债和长债收益率冲高,因担心美联储可能收紧货币政策。美联储升息预计对国债价格不利。

美国30年期长债尾盘大涨1-16/32,收益率报3.01%,周三尾盘报3.09%;指标10年期国债尾盘升29/32,收益率报2.20%,周三尾盘报2.30%;美国两年期国债尾盘升6/32,收益率报0.69%,周三尾盘报0.81%。

Prudential Fixed Income首席投资策略师Robert Tipp表示,“债市对今年升息压力减轻感到释然。”

巴克莱美国国债交易部门主管Chris McReynolds表示,“看来投资人原本开始担心美联储不管怎样都会行动,收紧政策,但今日呈现真正的释然性升势,因升势是由短债领军。”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