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不良债务增多 投资者面临违约风险提升

不良债务增多 投资者面临违约风险提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15日15:06分类:海外债市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于美联储计划2006年以来的首次加息,高收益债投资人面临着公司债违约率的提升,这一违约率可能会高于评级机构最悲观的预期。

评估债券市场面临困境的债券违约率,未来12个月提升至4.8%,财富管理公司Lehmann LivianFridson Advisors的MartinFridson提到。由于担心廉价举债的能源公司再融资将更加困难,4.8%这一数字高于标准普尔预计明年6月份违约率两个百分点。

“除非油价奇迹般的好转,否则这些能源公司将出现大量违约,”Fridson接着说道。

上一次高收益债投资人面临如此高的违约率还是在2011年。之后美国国债丢失3A评级,欧元区财政危机危机全球市场,全球央行向金融体系注入大量资金。

由于大量资金注入拉低借款成本,迎来液燃气爆发的美国能源公司大举廉价债,为挖掘融资。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公司,在2011年后的4年间,共发行2130亿美元的高收益债,美银美林高收益债券指数中的能源公司占比,从2005年的9.4%升至2015年的13%。

由于目前的油价跌至44美元每桶,债券市场中可能会违约的高收益债份额升至15%,此数字为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标准普尔统计,8月份,共计1280亿美元不划归为不良高收益债中,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债务占到了三分之一。7月份,金属、采矿以及钢铁公司发行的投机级债务中,近一半面临困境。(编译:王都鹏)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