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债收益率下滑 较高收益率吸引买家重返市场

美债收益率下滑 较高收益率吸引买家重返市场

汇通网2015年09月10日08:24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9日,美国公债收益率下滑,因较高的收益率吸引基金经理人等投资人重返市场,今日标售的10年期公债也获得了稳健的需求。

周三(9月9日)美国公债收益率下滑,因较高的收益率吸引基金经理人等投资人重返市场,今日标售的10年期公债也获得了稳健的需求。

周三稍早公债收益率升至一个月高位,因投资人为新债发售及大量公司债供应作准备。

今日美国高级别公司债市场发债企业数量为今年最多。

之后,较高的公债收益率吸引买家重回市场,原本预计收益率会进一步上升的投资人也回补仓位,带动了升势。

指标10年期公债尾盘升3/32,收益率报2.18%,稍早一度触及8月7日来最高的2.25%。

美国财政部标售210亿美元10年期公债,获得稳健的需求,这是本周580亿美元公债发售的第二笔。

这一需求可能也会帮助周四财政部标售130亿美元30年期公债。

Jeffries & Co.货币市场分析师Thomas Simons表示。“近期长债遭受颇为严重的打击,中长期投资大户看到了一些价值。他预计对10年期公债有兴趣的买家对30年期公债标售也会有兴趣。”

近来强劲的就业数据令一些投资人仍预计美联储下周可能在近十年来首次升息。

根据美国劳工部职位空缺及劳动力流动调查(JOLTS),7月经季节调整职位空缺升至纪录高位,雇主看来在填补职位空缺上有些困难。

FTNFinancial利率策略师Jim Vogel称,“JOLTS数据如此强劲,对抑制股市升势起到了一些作用。之后投资人停止卖出较长期公债,给10年期公债标售带来了更多的兴致。”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