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可转债 > 转债全线反弹 波段操作为宜

转债全线反弹 波段操作为宜

中国证券报2015年09月09日09:12分类:可转债

核心提示:A股市场泡沫风险已经得到大幅释放,但短期来看,投资者谨慎情绪依然较浓,出现趋势性反转仍需更多驱动力。鉴于短期市场可能呈反复震荡筑底走势,加之转债市场成交低迷、流动性不足,不宜重仓追高,可适当把握逢低建仓机会,以波段操作为主。

9月8日,沪深转债(含可交换债)市场跟随正股全线反弹,但个券涨幅均不及正股。市场人士表示,经过前期持续调整之后,转债市场有望逐渐企稳,但重现趋势性上涨仍有待时日,短期市场或呈反复震荡筑底走势。

昨日上证综指先抑后扬,午后涨幅逐渐扩大,尾市收报3170.45点,全天上涨90.03点或2.92。深证成指全天上涨328点或3.29%。两市个股呈普涨格局,下跌个股不足百家,六只存量转债所对应的正股全线上涨。具体看,电气、格力、歌尔、航信转债分别上涨4.86%、3.19%、2.79%、2.08%,可交换债券14宝钢EB、15天集EB分别上涨1.88%、0.51%;六只个券对应的正股则依次上涨5.64%、4.33%、3.34%、6.63%、4.53%、2.80%。

从估值情况看,尽管昨日转债涨幅均不及正股,但转股溢价率仍较高,整体估值水平依然不低。其中,仍处于赎回累计期的电气转债的转股溢价率最低,为18.24%;尚未进入转股期的航信转债仍是两市估值最高转债,转股溢价率达127.95%。

市场人士指出,A股市场泡沫风险已经得到大幅释放,但短期来看,投资者谨慎情绪依然较浓,出现趋势性反转仍需更多驱动力。鉴于短期市场可能呈反复震荡筑底走势,加之转债市场成交低迷、流动性不足,不宜重仓追高,可适当把握逢低建仓机会,以波段操作为主。(葛春晖)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