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国国债遭遇6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美国国债遭遇6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腾讯财经2015年08月30日10:01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国债经历六个月来最波动的一周,遭遇6月份以来最大周跌幅。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国债经历六个月来最波动的一周,遭遇6月份以来最大周跌幅。

美国国债周初大涨,10年期收益率一度跌破2%,因投资者在股市大跌之际寻求避险。

随后国债大跌,因股市反弹且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强劲好于预期,令市场继续预测美联储下个月可能加息。美联储副主席Stanley Fischer在CNBC采访中表示,美联储尚未决定下次会议是否采取行动。

“如果美联储真想加息,他们可以做,但现在有其他外部因素限制他们,”CIBC World Markets Corp.董事总经理兼美国国债交易主管TomTucci表示。

彭博债券交易报价显示,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基本持平于2.18%。票面利率2%、2025年8月到期国债价格上涨不到1/8,相当于每1,000美元面值上涨1.25美元,至98 3/8。

该收益率本周升高14个基点,为6月26日当周以来最大升幅。10年期收益率比2年期收益率高146个基点,高于8月21日的142个基点。

尽管股市本周跌入技术性回调区间,作为全球第一避险品种,美国国债却依然维持在一年平均水平附近。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