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地方债 > 内蒙古成功发行首批定向置换债券

内蒙古成功发行首批定向置换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27日21:15分类:地方债

核心提示:8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通过财政部国债发行招投标系统,以定向承销方式成功发行了25.2633亿元置换债券。这是内蒙古自治区成功发行的首批置换债券。

新华社记者任会斌

呼和浩特(CNFIN.COM / XINHUA08.COM)--8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通过财政部国债发行招投标系统,以定向承销方式成功发行了25.2633亿元置换债券。这是内蒙古自治区成功发行的首批置换债券。

本批债券面向10家2015年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债券定向发行承销团成员发行,其中含有一般债券18.0412亿元,包括3年期债券2.7058亿元、5年期债券5.4125亿元、7年期债券5.4125亿元、10年期债券4.5104亿元,债券中标利率分别为3.36%、3.72%、4.01%、3.99%。

此外,本批债券还含有专项债券7.2221亿元,包括5年期债券3.6110亿元、7年期债券3.6111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3.72%、4.01%。

记者了解到,本批置换债券中的各期债券的中标利率,均在国债收益率平均值上浮了15%。

定向置换债券,主要针对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存量债务中的银行贷款部分,即在与银行贷款对应债权人协商一致的基础上,采取“点对点”的方式,通过发行政府债券置换债务解除银行债权。首批置换债券的成功发行,进一步降低了内蒙古政府债务的融资成本,对于防范政府债务风险,促进自治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