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苹果公司在澳大利亚发行16亿美元债券

苹果公司在澳大利亚发行16亿美元债券

参考消息网2015年08月24日09:08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苹果公司首次在澳大利亚发行债券的规模就达到22.5亿澳元(约合16亿美元),创下非金融类企业有史以来的最大负债规模。

苹果公司首次在澳大利亚发行债券的规模就达到22.5亿澳元(约合16亿美元),创下非金融类企业有史以来的最大负债规模。

苹果公司此次发行的债券包括11.5亿澳元7年期债券和11亿澳元4年期债券,前者收益率较掉期利率高出110个基点,后者高出65个基点。

去年11月之前,苹果只发行过美元债券,但后来逐步增加了欧元日元英镑和瑞士法郎债券,本次还新增了澳元债券。

日兴资产管理公司驻澳大利亚信贷主管约翰·索瑞尔(John Sorrell)说:“这显然像是一笔成功的交易,尤其是当你考虑到当下的主流情绪时。目前并不是发债的最佳时机。”

随着中国PMI创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世界各地的投资者周五都开始抛售风险较高的资产。美银美林指数显示,最近对企业债的抛售行为导致全球平均信用利差创下201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彭博社汇总的数据,苹果此次债券发行规模超过今年3月的10亿澳元债券发行规模,成为年内规模最大的非金融公司债券发行交易。

苹果可能将此次债券融资所得通过股票回购和股息方式返还给股东。该公司今年4月宣布将资本返还项目的规模提升至700亿美元,截止日期为2017年3月,并将通过美国和国际债券市场来筹集资金。

此次债券发行工作由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德意志银行和担任承销商。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