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债价格跳涨 人民币贬值美联储或推迟加息

美债价格跳涨 人民币贬值美联储或推迟加息

汇通网2015年08月12日08:46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美国公债收益率急挫至数月低位,因中国意外安排人民币贬值引发公债避险买盘,和美联储将推迟升息的臆测。

周二(8月11日)美国公债收益率急挫至数月低位,因中国意外安排人民币贬值引发公债避险买盘,和美联储将推迟升息的臆测。

中国央行指出,周二人民币中间价一次性贬值近2%,打压人民币兑美元急挫至近三年低位,并拖累美股和欧亚股市全面走低。

MSCI明晟全球指数全球指数下跌1.25%,美股尾盘回落约1.5%。

德债、英债和其他高评级公债吸引忧心忡忡的投资者,他们担忧可能爆发货币战,并可能累及全球经济。10年期德债收益率回落5个基点,报0.64%。

美国公债价格周一走低,交易商关注政府新债标售。周二公债价格上扬,较长期公债涨幅居前。

美国30年期公债价格一度攀升远超2个大点,尾盘上扬1-30/32,收益率触及5月4日以来最低2.8062%。

Action Economics的全球市场策略师Michael Wallace表示,“市场买入公债的原因似乎是美联储可能推迟升息,这可能使美联储重新讨论升息的时间。”

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将在年内某个时点开始结束近零利率时期,可能最早在9月升息。目前决策者可能因担忧损害全球经济成长而推迟升息。

美国公债一度削减涨幅,因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非农生产率反弹,但潜在趋势仍疲弱,暗示通胀攀升的速度可能快于分析师的预期。

指标10年期公债价格尾盘上扬27/32,收益率报2.1391%,周一收报2.238%。盘中上涨超过1个大点,收益率低至2.1140%,为6月1日以来最低。

七年期公债价格上扬20/32,收益率报1.8894%,为6月底以来最低。

另外,美国财政部标售240亿美元三年期公债,间接投标购得标率为五年半来最高。此次发行的得标利率为1.013%。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