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地方债 > 湖北首只保障房私募债成功发行 募集资金10亿元

湖北首只保障房私募债成功发行 募集资金1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06日19:52分类:地方债

核心提示:由中信银行和国泰君安联合承销的宜昌市房地产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日前成功发行,共为宜昌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筹集资金10亿元,实现湖北省保障房私募债零的突破。

新华社记者王自宸

宜昌(CNFIN.COM /XINHUA08.COM)--由中信银行和国泰君安联合承销的宜昌市房地产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日前成功发行,共为宜昌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筹集资金10亿元,实现湖北省保障房私募债零的突破。

据了解,这一私募债于2014年10月申报,2015年6月18日通过中国银行间交易商协会审批正式注册,由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注册金额10亿元。发行情况公告显示,此笔保障房私募债期限为3+2(年),年利率为6.38%,所募集资金将专项用于宜昌保障房项目建设。该私募债于8月3日正式发行,8月4日起息到账。

宜昌市房地产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资金需求巨大、融资难问题一直是制约保障房项目建设的主要因素,此次保障房私募债的成功发行,将有效缓解保障房建设资金压力。(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