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一级行情火 口行债中标收益率低于二级市场

一级行情火 口行债中标收益率低于二级市场

中国证券报2015年07月31日08:55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进出口银行30日对该行2015年第12期、第13期金融债进行了新一次增发行招标。这两期债券分别为3年、5年期固息品种,此次增发行规模均不超过40亿元。

进出口银行30日对该行2015年第12期、第13期金融债进行了新一次增发行招标。这两期债券分别为3年、5年期固息品种,此次增发行规模均不超过40亿元。发行结果显示,这两期口行债认购倍数较高,中标收益率大幅低于二级市场水平。

来自中债网和交易员的消息显示,本次口行招标的3年、5年期债券中标收益率分别为3.3477%、3.5758%,投标倍数分别为4.7倍、4.5倍。中债政策性金融债(口行和农发行)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3年、5年期最新收益率分别在3.46%和3.67%左右,实际中标结果明显低于二级市场10个基点左右。

市场人士表示,两期口行债认购倍数均在4倍以上,显示机构需求旺盛。整体而言,近期股市震荡走弱,提振了债市中短期品种需求。在此背景下,两期口行债延续了近几个交易日利率新债获市场积极配置的态势。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