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北京助推企业在资本市场发行绿色债券

北京助推企业在资本市场发行绿色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14日18:50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北京市金融工作局14日与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节能环保中心等16家单位共同签署了《绿色债券联盟发起成员单位合作备忘录》,未来将据此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合作,助推北京辖内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发行绿色债券。

新华社记者杨毅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北京市金融工作局14日与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节能环保中心等16家单位共同签署了《绿色债券联盟发起成员单位合作备忘录》,未来将据此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合作,助推北京辖内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发行绿色债券。

绿色债券在国际上通行的概念,是指将所得资金专门用于资助符合规定条件的绿色项目或为这些项目进行再融资的债券工具。北京市近年来深入研究绿色债券发行工作,探索绿色债券在国内外市场的发行路径。

据了解,首钢基金有限公司、北京水务投资中心、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公司等环保生态领域企业,已经分别与汇丰银行、工商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行工作对接,设计绿色债券发行方案。下一步这些企业将通过境内外资本市场(伦敦证券交易所、香港联交所等)进行直接融资,支持首钢旧厂区建设、水环境改善及新能源建设等绿色环保重点项目。(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