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希腊拍卖16.25亿欧元短期国债

希腊拍卖16.25亿欧元短期国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09日09:06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希腊公共债务管理局8日说,当天希腊拍卖了16.25亿欧元(约合18亿美元)半年期国债。

新华社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

雅典(CNFIN.COM / XINHUA08.COM)--希腊公共债务管理局8日说,当天希腊拍卖了16.25亿欧元(约合18亿美元)半年期国债。

这是希腊原有救助协议6月30日到期后首次进行国债拍卖,收益率为2.97%,与6月10日上一次拍卖时相同

债务危机爆发后,希腊无法从国际市场融资,拍卖短期国债成为政府筹集资金的重要方式。过去近一年来,由于希腊和债权人之间的谈判陷入僵局,债权人停止向希腊发放救助贷款,希腊政府在资金方面更加依赖每月进行的短期国债拍卖。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8日在欧洲议会发表讲话时,称希腊愿意和债权人之间达成公平的协议并留在欧元区。

在7日举行的欧元区国家财长会和欧元区紧急峰会上,希腊仍然未能和债权人达成协议。欧盟已将12日设定为达成救助协议的最后期限,否则希腊将面临退出欧元区的风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