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避险情绪升温 债市继续回暖

避险情绪升温 债市继续回暖

中国证券报2015年07月08日08:51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受到股市行情震荡影响,短期内市场避险情绪上升,债市中长端利率债交易热情高涨,中高等级信用债受到配置盘的追捧。

中银国际证券 斯竹

周二央行开展7天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对冲当日到期的500亿元逆回购。资金面整体呈现较为宽松的态势,隔夜和7天资金利率变动不大,21天品种加权利率大降29bp。

债市交投延续周一的活跃行情。早盘国开行招标的福娃债中,7年和10年期品种收益率低于市场预期,参与机构较多。受此带动,二级现券交投活跃,以中长期利率债及中高等级信用债为主,收益率整体快速下探。

国债方面,收益率呈现短升长降态势,中长端下行约5bp,1年期成交在2.08%附近,5年期成交在3.10%附近,7年期成交在3.40%,10年期多笔成交在3.47%-3.43%;政策性金融债方面,长端收益率下行约7bp。1年期非国开债成交在2.75%,3年期国开债成交在3.40%附近,非国开债成交在3.48%附近,5年期国开债成交在3.67%附近,7年期国开债成交在4.03%,10年期国开债成交在3.97%-3.91%,非国开债成交在4.05%-4.02%。

信用债交投火爆,收益率继续下行。短融交投活跃,收益率继续下行,1个月的14宁沪高SCP005成交在3.0%,接近1年的15铁道CP001成交在3.02%;中票方面,中长期中高等级券种表现活跃,2年半的14联通MTN003成交在3.75%-3.70%,3年多的13渝富MTN001成交在4.55%,5年期新发铁道交投在4.14%附近;企业债以高收益券种较受关注,如6年多的15咸宁荣盛债多笔成交在5.80%,5年多的13铁道05成交在4.12%。

受到股市行情震荡影响,短期内市场避险情绪上升,债市中长端利率债交易热情高涨,中高等级信用债受到配置盘的追捧。从资金面来看,短期流动性波动有望趋缓且保持低位运行态势,再加上新股发行暂停,打新资金回流,对于债市行情形成支撑。但随着本周一级发行量大规模增加,供给压力加大,交易盘的热情或将受影响,利率债收益率继续下行空间有限。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