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债市周评:资金面较宽松 收益率变化不大

债市周评:资金面较宽松 收益率变化不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04日12:32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本周资金面较宽松,央行在公开市场净投放500亿元,债市收益率变化不大,现券平稳。

新华社记者张炼、韩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资金面较宽松,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500亿元,债市收益率变化不大,现券平稳。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3日银行间市场回购定盘利率隔夜品种收报1.3000%,较6月26日跌15BP,7天回购定盘利率收报2.9000%,较6月26日跌10BP,14天回购定盘利率收报3.3200%,较6月26日跌30BP;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周内下行,1周品种最新报2.8020%,较6月26日跌11.9BP,2周品种报3.2280%,较6月26日跌36.5BP。

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净投放500亿元,上周为净投放350亿元。周四,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了3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50%,与周二持平。周二央行继上周四重启逆回购操作后,再次进行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较上次下调20BP至2.50%。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在上周末实施降息降准后,央行维持逆回购操作,显示出其呵护流动性的意图。

宏观面上,本周公布的6月我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中,官方数据是50.2,与5月持平,连续4个月略高于临界点;汇丰PMI终值为49.4,虽高于5月的49.2,但仍在临界点之下。中诚信国际研究部总经理张英杰表示,数据显示我国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

对于后市债市走势,张英杰表示,本周现券交投仍较活跃,降息及定向降准对二级市场提振有限,国债到期收益率与上周变化不大,信用债短端收益率回落趋势较显著,而7年期以上品种收益率仍继续上行。预计短期基本面及资金面发生变化的可能性不大,对债市走势影响有限。但考虑到地方债发行速度加快,平台公司发债限制也已放松,未来市场仍将持续面临供给压力,预计长端收益率下行阻力仍较大。(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