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中行:三季度债市上行行情不改 波动性增加

中行:三季度债市上行行情不改 波动性增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30日11:00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报告认为,整体来看,三季度债券市场继续延续上行行情,但收益率波动或将增加。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6月30日,中国银行在北京发布《2015年三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报告认为,整体来看,三季度债券市场继续延续上行行情,但收益率波动或将增加。

报告指出,展望三季度,促进债券市场发展的有利因素主要有:一是资金面维持宽松。目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货币政策转向趋紧的概率较小。

二是股市波幅加大,风险逐渐积聚,机构配置债券的意愿将有所上升。

三是地方政府债券风险明显降低。二季度以来,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债券市场发展的政策,包括国家发改委连发四个专项债券发行指引、新增 5000 亿信贷资产证券化规模、三部委联合发文支持地方融资平台在建项目后续融资,国家发改委松绑企业债发行条件等。这些政策的出台有助于化解地方政府存量债务风险。

四是允许境外机构参与债券回购交易,有利于增加债券资金来源。

抑制因素主要有:一是新股发行不断,高企的预期回报仍将使得资金大量进入股市。二是地方政府债务置换规模较大,影响银行对债券的配置能力。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