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债市周评:资金面较宽松 收益率变化不大

债市周评:资金面较宽松 收益率变化不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27日10:52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26日银行间市场回购定盘利率隔夜品种收报1.4500%,较19日跌5BP,7天回购定盘利率收报3.0000%,较19日涨27BP,14天回购定盘利率收报3.6200%,较19日涨24BP;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周内上行,1周品种最新报2.9210%,较19日涨24.7BP,2周品种报3.5930%,较19日涨43.9BP,表明跨月资金受到青睐。

新华社记者张炼、韩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资金面较宽松,央行重启逆回购,债市收益率变化不大,现券平稳。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26日银行间市场回购定盘利率隔夜品种收报1.4500%,较19日跌5BP,7天回购定盘利率收报3.0000%,较19日涨27BP,14天回购定盘利率收报3.6200%,较19日涨24BP;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周内上行,1周品种最新报2.9210%,较19日涨24.7BP,2周品种报3.5930%,较19日涨43.9BP,表明跨月资金受到青睐。

公开市场上,6月25日央行重启7天逆回购操作,规模为350亿元,中标利率降至2.7%,此前央行已连续19次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对此,民生证券固收研究员李奇霖表示,短期面临半年末考核、MLF到期、大行分红及打新扰动等因素影响,6月短端利率上行,此次逆回购重启,中标利率随行就市降至2.7%,央行呵护资金面意图明显。

“央行此举意在呵护短期流动性,平抑短期资金面的波动。逆回购重启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短期央行或不会采取降息降准政策。”中诚信国际研究部总经理张英杰说。

宏观面上,6月23日公布的汇丰6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升至49.6,创今年3月以来新高。尽管该数值高于5月49.2的终值,也优于市场预期,但仍低于50的荣枯线,表明制造业活动虽有所回暖,但仍处于萎缩区间。

对此,中金公司表示,综合6月PMI初值各分项指标及年初以来各月份的波动规律,目前制造业PMI仍延续库存周期下的小反弹,但经济下行压力未减。

对于后市债市走势,张英杰表示,本周债市收益率较上周小幅调整,但长短端走势分化。短端收益率小幅回落,中长端收益率小幅上行。随着城投公司发债门槛的放松,预计下半年城投债供给或将大幅反弹,加上地方债供给速度不断加快,债市供给压力仍不小,收益率曲线长端下行动力不足。而随着城投债流动性和信用风险的逐步缓解,未来城投债信用利差或有望收窄。

“本周债市收益率波动不大,资金面比较宽松,近期资金面情况将决定债市走向。”某商业银行债券交易员说。(完)

[责任编辑:大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