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跨季资金紧俏 债市维持窄幅盘整

跨季资金紧俏 债市维持窄幅盘整

中国证券报2015年06月25日08:27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上周有近95亿元信用债债券推迟发行,本周仅利率债供给已达1千亿元,供给压力节节攀升,债市谨慎心态有所加剧。再加上经济下滑压力较大,市场对于货币政策定向调控及进一步宽松仍抱有期待。

本周IPO解冻资金回流,债市资金面稍有改善。周三,质押信用债的7天及14天跨季资金需求仍供不应求,加权利率大幅上行20多bp,隔夜加权午盘后融出过剩,加权利率基本稳定。

利率债交投平稳,收益率较前一交易日变化不大。国债方面,1年期成交在1.72%,3年期成交在2.84%,5年期小幅上行成交在3.25%附近,7年期成交在3.52%附近,10年期成交在3.60%附近;政策性金融债方面,1年期国开债成交在2.73%,非国开债成交在2.74%-2.76%,3年期国开债成交在3.63%附近,非国开债成交在3.67%,5年期国开债成交在3.88%,10年期国开债成交在4.11%,非国开债成交在4.17%。

信用债涨跌互现,高等级短券较受关注。短融交投较为活跃,高等级券种较受关注,3M内和1Y附近券种成交较多,短端收益率下行。1个多月的15招商cp005成交在3.98%,半年的15联通scp001成交在3.47%,接近1年的15电网CP002成交在3.50%,上行约3bp;中票依然维持清淡行情,高等级短期限品种较受关注,3个月的10陕延油MTN1成交在3.85%,不到1年的13中电投MTN1成交在3.57%,3年多的14杭城投MTN001成交在4.86%;企业债交投积极性有所提升,整体收益率小幅波动,AA等级高收益券种成交较为集中,如11本溪债多笔成交在5.84%,3年多的12华通债成交在5.18%。

节后宽松政策预期落空,临近半年末的资金面维持紧平衡,债市收益率呈现窄幅上行,曲线逐步平坦化。上周有近95亿元信用债债券推迟发行,本周仅利率债供给已达1千亿元,供给压力节节攀升,债市谨慎心态有所加剧。再加上经济下滑压力较大,市场对于货币政策定向调控及进一步宽松仍抱有期待。(中银国际证券 斯竹)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