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工行成功在海湾地区发行5亿美元债券

工行成功在海湾地区发行5亿美元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5日15:22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近日,迪拜纳斯达克交易所举行鸣钟仪式,庆祝中国工商银行迪拜国际金融中心分行5亿美元中期票据挂牌交易。该笔5亿美元中期票据之前于5月27日在迪拜纳斯达克交易所正式挂牌,这是中资商业银行首次在海湾地区发行美元债券,也是中资银行发行的美元债券首次在迪拜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交易。据了解,工行的这支债券获得了5倍的超额认购。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工行官网消息,6月8日,迪拜纳斯达克交易所举行鸣钟仪式,庆祝中国工商银行迪拜国际金融中心分行5亿美元中期票据挂牌交易,纽约纳斯达克大屏幕也同期播放祝贺该行成功挂牌交易的信息。该笔5亿美元中期票据之前于5月27日在迪拜纳斯达克交易所正式挂牌,这是中资商业银行首次在海湾地区发行美元债券,也是中资银行发行的美元债券首次在迪拜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交易。据了解,工行的这支债券获得了5倍的超额认购,发行取得圆满成功。

工行迪拜分行负责人表示,通过在迪拜发行美元债券的方式,该行不仅有效地降低了融资成本,而且扩大了自身在海湾地区金融业的影响力。工行迪拜分行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经营发展水平,拓展与更多商业伙伴的深层次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高水平的金融服务。

近年来,工行紧密围绕中国与海湾地区的经贸往来和“走出去”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加快在海湾地区的金融布局,成功构建起阿布扎比—迪拜—多哈--科威特--利雅得的金融服务链条,为中国与海湾地区的经贸往来以及“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全面金融服务。其中在阿联酋迪拜,工行2008年成立了中国工商银行中东有限公司,并于2013年变更为中国工商银行迪拜国际金融中心分行,进一步完善了业务布局,并通过线上、线下等多渠道为两国客户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