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PSL传闻发酵 债券收益率止涨回落

PSL传闻发酵 债券收益率止涨回落

中国证券报2015年06月03日08:07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虽然PSL投放及利率下调至3.1%有助于缓解目前债券市场的紧张情绪,但银行整体负债成本仍然较高,供给压力也未能得到有效缓解。再加上近期的信用事件频频爆发,短期内机构多倾向于关注短期限及高信用等级债券。

央行PSL消息刺激,周二债市收益率有所回落。

具体品种方面,周二国债中长端利率下行约5bp,如7年期品种下行6bp,成交在3.57%附近,10年期品种成交在3.60%附近,下行约5bp;政策性金融债收益率整体下行约6bp,10年期国开债下行3bp至4.09%,而非国开债成交在4.14%附近,下行约6bp;短融方面,短期限高等级券种较受关注,收益率整体呈现小幅下行态势,如半个月内超AAA收益率上行8bp至2.63%附近;中票方面,交投活跃,高等级券种交投集中,如1年附近的13中粮MTN2成交在3.50%,3年多的13渝富MTN001成交在4.71%;企业债交投集中在长期限品种,如7年的15中区城建债成交在5.95%附近。

虽然PSL投放及利率下调至3.1%有助于缓解目前债券市场的紧张情绪,但银行整体负债成本仍然较高,供给压力也未能得到有效缓解。从经济基本面来看,周一公布的官方和汇丰PMI数据都显示出经济有所反弹,随着信贷供需两端分别回升,宏观经济有望进一步企稳,债市中期走势不容乐观。再加上近期的信用事件频频爆发,短期内机构多倾向于关注短期限及高信用等级债券。(中银国际证券 斯竹)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