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6月1日农发行金融债发行基本符合预期 认购热情不高

6月1日农发行金融债发行基本符合预期 认购热情不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01日16:35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015年6月1日下午增发三期固定利率(附息)金融债券,总额200亿元。市场人士对中国金融信息网表示,这三期金融债发行利率基本符合预期,由于受核电IPO的影响,资金利率或出现收紧,因此认购热情不积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015年6月1日下午第四次增发2015年第九期3年期、第三次增发2015年第十期5年期、第三次增发2015年第十一期1年期固定利率(附息)金融债券,总额200亿元。市场人士对中国金融信息网表示,这三期金融债发行利率基本符合预期,由于受核电IPO的影响,资金利率或出现收紧,因此认购热情不积极。

发行后第一时间,交易员向本网透露了这三期金融债的招标情况:其中1年期中标利率2.7652%,全场倍数1.80,边际倍数1.33;3年期中标利率3.6780%,全场倍数2.03,边际倍数1.01;5年期中标利率3.8906%,全场倍数2.55,边际倍数1.76。

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最新数据显示,农发行1年期到期收益率为2.73%,3年期为3.63%,5年期为3.87%。

西南证券助理研究员朱仲华表示,国债期货的暴跌并没有影响到农发认购的情绪,这次农发行的短端1年期的金融债因为受核电IPO的影响,资金利率或出现收紧,因而认购热情并不积极。3年和5年品种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其中5年品种认购较好。朱仲华认为最近地方债供给规模比较大,给市场情绪带来压力,导致债市偏冷,下一步债市走向取决于央行的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