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基金 > 机构大举进入中国股市 速度创2008年来新高

机构大举进入中国股市 速度创2008年来新高

FX1682015年05月31日14:37分类:债券基金

核心提示:美银美林报告中数据显示,截至5月27日一周全球机构大举进入中国股市,不过对机构来说或许选错了入市时机,当然也不能排除机构入场融券的可能。

周五(5月29日)美银美林全球研究报告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7日当周,全球投资者向专注于中国股票的基金投入45亿美元,创下2008年4月以来此类基金的最大周度资金流入规模。

据美银美林报告,在之前一周流出6亿美元后,股票基金整体流入46亿美元,该报告亦引用了基金追踪机构EPFR Global的数据。报告称,专注于美国股票的基金流出39亿美元,为过去10周内第九周录得资金流出。

继前周流入14亿美元后,债券基金流出4亿美元,为2015年迄今债券基金出现的第二次周度资金流出。主要持有美国公债的基金流出14亿美元,为连续第五周流出。

EPFR Global研究主管Cameron Brandt表示,一些中国股市基金“创下有史以来最大的周度资金流入规模,因投资者预期中国央行将公布进一步的刺激措施,扶助经济实现7%的GDP增长率目标。”

但押注中国股市,对一些投资者来说或许选错了时机,周四中国股市重挫近7%,因部分券商提高了保证金交易要求,中国央行回收流动性,以降低金融体系中的多余资金。但中国股市指标股指今年迄今仍上涨了43%。

EPFR global追踪的中国股票基金流入45亿美元,比2008年二季度第一周的旧纪录高位多出一倍以上。

美银美林报告指出,流入整体股票基金的46亿美元之中,上市交易基金(ETF)净流入63亿美元,共同基金净流出17亿美元。

一般认为ETF投资者代表的是机构投资者,包括对冲基金。而共同基金投资者代表的是散户。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