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希腊对达成协议持乐观态度 希腊国债收益率走低

希腊对达成协议持乐观态度 希腊国债收益率走低

FX1682015年05月28日09:29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希腊国债收益率周三(5月27日)走低,并拖低其他较低评级欧元区国债收益率,因希腊有望与债权人达成协议。

希腊国债收益率周三(5月27日)走低,并拖低其他较低评级欧元区国债收益率,因希腊有望与债权人达成协议。

希腊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75个基点,至日低11.24%。西班牙和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落8-9个基点,分别为1.80%和1.85%。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收益率回落使其与可比德债的收益率差收窄,10年期德债收益率上扬1个基点,至0.55%,今日稍早进行的30年期德债标售结果平平。

一位希腊政府官员透露,由希腊官方债权人组成的布鲁塞尔集团开始起草技术层面协议的程序。

但欧盟执委会副主席东布洛夫斯基称希腊和债权人的磋商尚未到起草协议的阶段。而其他欧元区官员也表示希腊官员的讲话是“一派胡言”。

投资者却没有那么深的疑虑,希腊股市扩大涨幅,西班牙和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亦回落。

“看似磋商已朝正确的方向迈进了可观的一步,市场对此做出了相当不错的反应,但我认为目前就庆祝取得最后突破为时过早,”DZ Bank的策略师Daniel Lenz表示。

Mizuho的策略师Peter Chatwell称,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回落更引人注目,因该国计划在周四发行三笔共计多达70亿欧元的国债。

在国债标售前,收益率通常会攀升,因投资者将出售投资组合中的部分国债,为新债供应预留空间。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