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国债 > 资金充裕 贴现国债需求旺

资金充裕 贴现国债需求旺

中国证券报2015年05月26日08:31分类:国债

核心提示:25日,得益于宽松资金面的支撑,财政部招标的273天期贴现国债发行参考收益率低于二级市场,显示短期债券的需求仍较旺盛。不过,市场人士表示,短债在持续上涨后转入震荡,长债则受制于高供给压力,加上股市牛气十足,短期内债券市场整体做多人气不足。

25日,得益于宽松资金面的支撑,财政部招标的273天期贴现国债发行参考收益率低于二级市场,显示短期债券的需求仍较旺盛。不过,市场人士表示,短债在持续上涨后转入震荡,长债则受制于高供给压力,加上股市牛气十足,短期内债券市场整体做多人气不足。

财政部25日招标的是今年第四期记账式贴现国债,期限273天,竞争性招标总额150亿元,不可追加。招标结果显示,本期债券中标价格为98.3552元,发行参考收益率为2.2585%,低于二级市场利率;投标量达到486.1亿元,全场认购倍数3.24。中债国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5月22日,银行间市场9个月期国债收益率为2.3458%。

市场人士表示,目前资金面仍较为宽松,货币市场利率低位徘徊,加之长债谨慎情绪难消,使得短期债券需求仍较为集中,支撑一级市场投标积极性。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短债月内涨幅较大,且市场普遍认为资金利率短期内进一步下行的空间不大,因而短债继续上涨动力有限,长债则持续受制于地方债供给的制约,再加上股市涨幅较大,对市场情绪有一定不利影响,导致目前债市整体做多动力不足,短期料难改震荡局面。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