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企业债 > 安徽:前四月发行73亿元企业债券

安徽:前四月发行73亿元企业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4日16:08分类:企业债

核心提示:安徽积极引导和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发行企业债券,今年前四个月,共8家企业、73亿元企业债券成功发行,拉动固定资产投资近200亿元。

新华社记者张紫赟

合肥(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安徽省发改委获悉,为利用债券融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该省积极引导和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发行企业债券,今年前四个月,共8家企业、73亿元企业债券成功发行,拉动固定资产投资近200亿元。

据了解,1月至4月,安徽省企业债券融资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对重点领域支持大。49.2亿元用于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8.8亿元用于城市基础设施及环境整治建设,其他用于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二是融资成本不断降低。平均发行年利率6.3%,比去年同期低1.5个百分点。三是品种创新持续推进。继去年创新发行“小微企业增信集合债”后,今年又推动合肥兴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铜陵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发行10亿元和5亿元创业投资企业债券,专项用于增加创业投资企业、融资租赁企业资本金等。四是非城投类企业发行的债券占比较往年有明显提高。

据介绍,下一步,安徽将围绕国家发改委确定的企业债券支持重点,主动服务相关企业,积极引导和支持其申报发行项目收益债、小微企业增信集合债以及地下综合管廊、战略性新兴产业、养老产业、城市停车场建设专项债券等,不断扩大企业债券发行规模。同时,加快推进发债信用体系建设,努力控制融资成本,有效防范债务风险。(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