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可转债 > 受到A股提振 转债放量反弹

受到A股提振 转债放量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2日08:46分类:可转债

核心提示:受央行年内第二次降息刺激,周一(5月11日)沪深股市放量上攻,双双录得大幅上涨。在此背景下,交易所可转债市场迎来4月末调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市场成交也出现明显放大。

央行年内第二次降息刺激,周一(5月11日)沪深股市放量上攻,双双录得大幅上涨。在此背景下,交易所可转债市场迎来4月末调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市场成交也出现明显放大。

11日,中证转债指数早盘小幅高开0.60个指数点报447.61点,在略做休整之后即进入震荡上涨模式。截至收盘,该指数报459.62点,较上周五上涨12.61点或2.82%,为该指数4月28日阶段性见顶回落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当日转债市场合计成交42.7亿元,较上周五放大约四成。

个券表现方面,两市转债品种呈现普涨局面,14只交易中的转债有12只上涨,仅两只下跌。其中,涨幅居前的通鼎转债、海运转债和东华转债分别上涨了16.26%、8.56%和7.62%。

分析人士指出,中期来看,A股市场走势仍值得乐观,但考虑到资金杠杆、政策预期与基本面之间的博弈加剧,市场波动幅度将继续变大。而综合转债的稀缺性和估值可上升空间,转债市场仍有望在A股市场继续走强的背景下呈现较好表现。(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