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发行与上市 > 国开债7日发行略好于预期 市场做多热情犹存

国开债7日发行略好于预期 市场做多热情犹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07日11:19分类:债券发行与上市

核心提示:国家开发银行5月7日上午增发2015年第七期3年期和第十期10年期固定利率金融债券。交易员透露,本次招标的3年、10年期国开债中标收益率分别为3.6167%、3.8258%;全场投标倍数分别为4.14倍、3.83倍,发行略好于预期。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开发银行5月7日上午增发2015年第七期3年期和第十期10年期固定利率金融债券。交易员透露,本次招标的3年、10年期国开债中标收益率分别为3.6167%、3.8258%;全场投标倍数分别为4.14倍、3.83倍,发行略好于预期,认购情绪积极显示市场做多热情犹存。

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目前3、10年期固息国开债最新收益率分别约为3.68%、3.85%。相较于二级市场,今天招标发行的两期国开债中标收益率均低于预期。

交易员透露,上午在国开债招标结果的带动下,国开债10年期收益率曲线下降2个bp。

西南证券首席研究员张仕元,助理研究员朱仲华表示,周三5年期国债期货跌幅较大,跌近7毛钱,市场情绪受到了很大影响。今天国开债3年品种全场认购倍数超过4倍,10年品种全场认购倍数超过3倍,显示市场做多热情犹存。

对于今天的国开债发行结果,长城证券固定收益部投研部经理李学认为,今天的招标结果比5日稍好,比较贴着二级市场水平,可能得益于最近股市的回调。但近期由于没有新增的政策刺激,预计保持震荡行情。在没有新增刺激政策之前,市场还是相对谨慎。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