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发行与上市 > 中石化计划发行美元和欧元债券

中石化计划发行美元和欧元债券

新浪财经2015年04月21日10:32分类:债券发行与上市

核心提示:亚洲最大炼油企业的母公司中石化集团可能会发行美元和欧元债券。一年前,该公司完成了十多年来亚洲债券发行人最大的一笔美元债券发行。

亚洲最大炼油企业的母公司中石化集团可能会发行美元欧元债券。一年前,该公司完成了十多年来亚洲债券发行人最大的一笔美元债券发行。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总部位于北京的这家国企计划自周一开始召开一系列固定收益投资者电话会议,就发行优先级无担保债券进行讨论。这位人士要求匿名,因为未获授权公开此事。该集团去年4月份发行美元债券募得50亿美元。

标准普尔对中石化集团计划发行的债券赋予AA-的评级,称所募集资金将用于对现有债务进行再融资并用于该集团在海外的业务。美银美林指数显示,中国发行人的美元债券收益率在4月17日跌至4.42%,为11年来最低水平。

标准普尔在香港的信用分析师卢文正在解释上述信用评级的报告中写道,在财务出现问题时,中国政府极有可能会为该集团提供充足而且及时的超常支持;评级展望稳定反映出标准普尔预计该集团将保持其作为一家综合石油企业的强劲市场地位、炼油业务获利能力好转以及未来24个月在资本开支方面将克己自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