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农发行三期固息债受追捧

农发行三期固息债受追捧

中国证券报2015年04月21日08:51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农业发展银行本周一就该行2015年第5期、第8期金融债的增发债券以及2015年第10期金融债进行了招标,在降准全面提振机构乐观预期的背景下,三期新债均获得了较高的认购倍数,中标收益率悉数低于预期。

农业发展银行本周一就该行2015年第5期、第8期金融债的增发债券以及2015年第10期金融债进行了招标,在降准全面提振机构乐观预期的背景下,三期新债均获得了较高的认购倍数,中标收益率悉数低于预期。

农发行上述三期债券分别为10年、2年和5年期固息金融债。来自中债网和交易员的信息显示,2年期、5年期、10期新债中标收益率依次为3.7947%、3.94%和4.0939%,均低于此前多家机构给出的预测均值。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17日银行间市场固息政金债(非国开债)同期限品种估值依次为3.92%、4.12%、4.29%。昨日三期新债中标利率较中债收益率分别低了约13BP、18BP、20BP,10年期品种走低明显较高。另外,三期新债认购倍数分别达到3.45倍、3.45倍、2.81倍,显示机构需求较为稳定。

市场人士表示,上周公布的一季度GDP增速创下近六年新低,偏弱的经济对债市形成有力支撑,央行上周末大幅降准再次强化了机构对于货币政策继续宽松的预期,在此背景下,利率债一级市场延续了上周以来的持续回暖态势。(本报记者 葛春晖)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