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地方债 > 财政部:规范地方政府一般债券预算管理

财政部:规范地方政府一般债券预算管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7日18:27分类:地方债

核心提示:财政部公开印发了《2015年地方政府一般债券预算管理办法》,旨在规范地方政府一般债券预算管理,提高一般债券资金使用效益。

新华社记者申铖、韩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7日,财政部公开印发了《2015年地方政府一般债券预算管理办法》,旨在规范地方政府一般债券预算管理,提高一般债券资金使用效益。

据了解,办法所称2015年地方政府一般债券,包括为2015年1月1日起新增一般债务发行的新增一般债券、为置换截至2014年12月31日存量一般债务发行的置换一般债券(含为偿还2015年到期的地方政府债券本金发行的一般债券)。

从发行主体来看,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为一般债券的发行主体,具体发行工作由省级财政部门负责。市县级政府确需发行一般债券的,应纳入本省、自治区、直辖市一般债券规模内管理,由省级财政部门代办发行,并统一办理还本付息。经省级政府批准,计划单列市政府可以自办发行一般债券。

办法明确,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发行的一般债券不得超过国务院确定的本地区一般债券规模。一般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还本付息、发行费用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

从预算科目来看,办法要求,对《2015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相关内容进行修改,增设或调整有关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分类科目,完整反映地方政府一般债券的收入、安排支出、还本付息、发行费用、转贷等情况。

此外,办法称,一般债券按市场化原则在银行间债券市场、证券交易所市场等发行。鼓励符合条件的机构投资者和个人购买一般债券。(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