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4月15日债市收评:利率债交易活跃 收益率继续下行

4月15日债市收评:利率债交易活跃 收益率继续下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5日17:44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15日利率债交易活跃,各类机构都有参与,外资行、保险、交易盘都有动作。利率产品收益率走势先下后上再下,收益率曲线陡峭化。但是波动的区间不大,长端幅度在2-3个点。建议投资者积极参与交易,博取交易性机会。

首创证券 邵帅

15日利率债交易活跃,各类机构都有参与,外资行、保险、交易盘都有动作。利率产品收益率走势先下后上再下,收益率曲线陡峭化。但是波动的区间不大,长端幅度在2-3个基点。

10年期国债15附息国债05最高在3.585%,最低3.56%,10年国开15国开05最高4.105%,最低4.07%。短端的3年国开15国开01今日成交在3.835%、3.845%;5年期15国开03成交在3.95%-3.975%。

今日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是实体经济数据,统计局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较差,尤其是消费和工业增加值增速大幅低于预期,进而引发市场对经济下行压力的担心,货币政策定向调控力度加大的预期增强,对债市形成支撑。因此国债和国开债收益率在周二收盘的基础上继续下行3-4个基点。

本周经济数据基本已经出炉,债市收益率已经充分反应,预计接下来两天会在小区间内震荡,不太会有明显的方向性变动,风险不大,建议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风险偏好结合衍生品进行操作,积极参与交易,博取交易性机会。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