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4个专项债券发行指引支持重点投资和消费需求

4个专项债券发行指引支持重点投资和消费需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0日08:43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养老产业、城市停车场建设4个专项债券发行指引,旨在促进债券融资支持重点投资和消费需求。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9日发布了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养老产业、城市停车场建设4个专项债券发行指引,旨在促进债券融资支持重点投资和消费需求。

发展改革委表示,加大债券融资方式对信息电网油气等重大网络工程、健康与养老服务、生态环保、清洁能源、粮食和水利、交通、油气及矿产资源保障工程等七大类重大投资工程包,以及信息消费、绿色消费、住房消费、旅游休闲消费、教育文体消费和养老健康消费等六大领域消费工程的支持力度,拉动重点领域投资和消费需求增长。

4个专项债券发行指引提出,对于专项发债申请,在相关手续齐备、偿债保障措施完善的基础上,比照发展改革委“加快和简化审核类”债券审核程序,提高审核效率。

指引还提出,鼓励地方政府统筹加大对专项债券的政策扶持力度,鼓励专项债券采取“债贷组合”增信方式,由商业银行进行债券和贷款统筹管理。同时,积极开展债券品种创新,对于具有稳定偿债资金来源的项目,可按照融资—投资建设—回收资金封闭运行的模式,开展项目收益债券试点。(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