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债市评论:Stay with Carry

债市评论:Stay with Carry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09日08:32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联储加息或不加息,但对于债券投资者来说,carry是一个保护垫,更是收入的主要来源。如果接下来的三个月市场依旧还是进一步又退一步的计算着何时加息,我还是倾向于选择些好的信用产品,stay with carry。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 赵雯

上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使市场大跌眼镜,在3月份联储议息会议释放出鸽派信号之后又面对关键经济数据的下滑,美元债券市场投资人将对联储加息时点的判断进一步推后,目前对联储9月份加息概率的判断已经低于50%。与此同时,好坏参半的CPI/PCE、制造业、消费、耐用消费品等经济数据,也在使市场投资人不断修正由于严寒天气给美国一季度经济增长带来的影响,市场头寸从偏空头走向中性至略偏多。一季度以来,美国国债在经历了1月份避险情绪上升带来收益率单边下行,到2月份联储加息预期抬升而带来收益率快速上升后,3月份市场对预期进行修正,市场也一样的data dependent地看着数据调整头寸,不断price in price out 不同的主题。

非农就业数据过后、4月底的联储议息会议之前,预计市场还会跟着数据不断修正预期调整头寸,但市场发生方向性变化的可能性不大。中期来看,虽然三月份非农就业数据较差,但近三个月接近20万的新增就业仍显示了美国就业市场向着充分就业的方向持续改善;然而另一方面,通胀在全球范围内仍旧难见上升的苗头,资产价格虽然持续上涨但也很难说已经看见了危险的泡沫,都给联储延迟加息或缓慢加息提供了充足的理由。此外,欧洲央行刚刚开始的资产购买还在向全球注入流动性,在欧元区债券收益率被压低后,美元债券的利差优势加上强势美元会使美国债券的相对价值会显现,使美元债券的收益率一定程度上会被欧元债券市场的溢出效应而拉低。从这两个角度,我们觉得中期来看,加息情景下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会是缓慢而有序的,保持中性的久期依旧是比较安全的做法,同时在相对较低的波动性环境下通过期限和信用产品的配置来获得carry收入。

在近些年各大央行实行量化宽松的政策下,流动性在世界范围内、不同产品市场间追逐利润,在固定收益产品中,信用债因为能够提供更高的利息收入而受到追逐,利差不断收窄。欧洲央行的量化宽松仍在进行,资金或转向具有相对价值的市场,或者转入更低的信用层级来获得更好的利差收入。总体上,宽松的流动性和较低的波动性,使我们对信用产品仍报有乐观的态度,通过在国别、行业、发行体上的选择上找到风险收益比更高的产品,获得更好的收入。

联储加息或不加息,但对于债券投资者来说,carry是一个保护垫,更是收入的主要来源。如果接下来的三个月市场依旧还是进一步又退一步的计算着何时加息,我还是倾向于选择些好的信用产品,stay with carry。

(本文系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授权发布)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